madge

睡神附体

【秀朱】难圆(521主打一个叛逆!)

赤井秀一从踏入办公楼那刻起就觉得奇怪,明明是正常的工作日,大家看他的眼神中却充满了微妙。

“出什么事了吗?”

“秀哥,朱蒂姐去度假啦,我还以为你们两是一起的呢,看到你出现大家都蛮意外的。”

度假?赤井秀一想起从前朱蒂隐约有和自己提起过,等黑衣组织覆灭后,就陪她一起去好好度个假吧。但这次,她却连一声招呼都没和自己打就走了,一个人?为什么?

针对赤井秀一的疑惑,詹姆斯一时半会也给不了解释,只说等朱蒂回来会帮他问问看,但目前来说朱蒂看上去很想一个人待着并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行程,要实在放心不下的话,可以从她的学生那里打听点情况。

在等待朱蒂回来的时间里,赤井秀一约了工藤新一等人了解了朱蒂在学校跟学生们呆在一起的…另一种模样。

不得不说,要他对朱蒂毫不在意,他做不到这种程度。

他并非没有心,所以尚存留几分情意。

毛利兰告诉他,在朱蒂老师的身上,她看到了身为女性的强大力量,她一直对朱蒂曾告诫过她的不要习惯于依赖身边的人因为不知道可以依靠的人什么时候就会消失不见而心怀感激。

朱蒂老师凭借自己活成了她们所有女生的榜样。

赤井秀一想,如果他早一些时候知道这些,那么他是不是就可以少做一点对不起她的事。

朱蒂此行名义上是为了度假,实则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去祭奠一下父母,所以并没有耽搁太久就回来了。

詹姆斯没忘记赤井的交代,一大早就将他请到自己办公室里间,自己则与朱蒂在外,方便整个交谈过程他都能听到。

“当初你去度假我以为你会跟赤井知会一声或者同他一道,结果当他毫不知情的来问我的时候我才知道你没跟他说自己就走了,怎么看上去反倒像是…要划清界限的样子?”

朱蒂笑笑,不以为意:“本就是我自己的私事,办完就回,不耽误什么。”

詹姆斯见套不出什么话来,只好把话挑明了说:“现在黑衣组织也被清理的差不多了,正好空出时间来给你们两个考虑一下感情问题!要是你对他还存有心思…”

詹姆斯话未说完就被朱蒂打断:“您与其操心着陈年旧事,不如给我介绍几个新人,要只喜欢我、最喜欢我的那种!”

詹姆斯听闻,明白朱蒂这是彻底放下了,就是不知道里头那人听了会作何感想……

其实最开始朱蒂也没有真正放下,她是因为正巧有次要给赤井秀一送资料,站在工藤宅门口,旁边就是阿笠博士的宅院,无意中看到了那个叫灰原哀的女孩子在院子里看书的场景,那一刻她就骤然明白为什么赤井秀一会把联络点选在工藤宅了,也明白自己不可能再拥有赤井秀一的纯粹的感情了。

守护不了自己的爱人,也要守护爱人的至亲吗?

而她正要告诉詹姆斯的是,其实她这次回美国有在父母面前好好聊过。

虽然看上去有点像一个人神经质的自言自语,但是这些除了父母她找不到人可以倾诉了。

她一直都想找机会亲自到父母跟前说,她在日本交到了一个特别特别优秀的男朋友,如果不是他的话她可能活不到今天,他既是她的恩人,也是她的爱人和仅存于世的亲人。

她崇拜他,也心疼他。

再到后来她清醒的看着自己的爱人爱上别人。

所以,她再也不央求着他陪自己逛街、看电影、光明正大的带着自己的爱人见爸妈,因为这些她都在背后偷偷见过自己的爱人跟别人做过了。

不属于她的独一无二,那么重蹈覆辙也就没有任何意义。

离开前,她听见自己向父母告别:“下次再来看你们,可能还是我一个人,也可能会带新的朋友来,但是永远不可能是他啦。”

至此,她才算是真正放下,相信父母也会为自己骄傲。

而朱蒂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最里间的那个人将在今后无数个午夜梦回,回忆起无数个本该与她一起却在和别人因戏生情的点滴中懊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