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ge

睡神附体

【平和】错失(是时候虐到这对了!)

本该是一周中美好的上学日。

改方学院某位不知名用户悄悄爬上校园论坛,扔下一枚重磅炸弹。

【速击】带你领略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系列……

帖子发出不过半小时,迅速成为了学院论坛的热门话题。众所周知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这对青梅竹马的关系在学院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加之服部平次素有浪速的名侦探buff加持,绝对受学院迷妹们欢迎的存在,要不是两人平日里整天出双入对,服部平次早就在一次次告白中迷失自我了。

但现在嘛……大家都默认会一直走下去的青梅竹马貌似也避免不了传统套路中的天降,在大家纷纷好奇的心理中,帖子热度不降反增。

远山和叶顶着众人八卦看戏的目光走进了校门,在好友的提醒下终于点开了热门帖。

“大胆开麦,我承认远山和叶跟服部平次青梅竹马关系好是不争的事实,但帖子里服部对大岗红叶的态度未免比对远山好太多了吧…”

和叶滑到这层回复下面,是服部平次和大冈红叶相谈甚欢的抓拍,比偶像剧也不遑多让。

“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觉得服部和大冈般配的了,虽然远山和叶占着青梅竹马的身份优势,我还经常看到她和服部吵吵闹闹的,哪有情侣间的氛围?”

“帖子是服部平次看了也会给楼主点赞的程度,说不定服部早就烦死远山了正好趁着帖子摆脱她也说不定。”

“前面的真相了,最看不惯远山和叶明明没有任何身份还天天赖在服部身边,大冈看上去比她顺眼多了好吧。”

“既然远山和服部不是情侣那我等一个服部和大冈确定关系不过分吧?有没有人单独开这两的cp帖?想磕这对很久了。”

“楼上找到了加我一个,楼里服部和大冈被拍到的照片真的好有氛围感,再看到服部和远山的相处…对比不要太惨烈……”

“据我所知,远山在服部心中都没有案件重要吧,每每上学日听到她念叨服部什么时候又鸽她了听的我都烦了,只能说她单方面超爱……”

“支持大冈红叶成为服部正牌女友。”

“很难不支持。”

“附议。”

……

远山和叶刷完了回复,紧接着就是她和平次相处日常以及大冈红叶和平次的相处都被匿名用户放在了一块审判,她和平次的照片不是打打闹闹就是服部又扔下她跑去破案了,而他和大冈红叶的照片…有两人一起探讨题目、一起并肩说笑、甚至还有大冈红叶摔倒服部平次去扶的场景,看上去氛围确实比跟她和谐多了,要不是自己就是当事人,她就能跟随大众刷一波尊重祝福了。

“发帖子的人也太恶毒了!趁着服部同学现在在东京办案不能及时为你发声…你说会不会是大冈红叶那边…”好友愤愤的打抱不平让远山和叶回神。

能理解好友的阴谋论,不过大冈红叶已经特意找她解释过了,表示自己是喜欢平次但还不至于用这种上不得台面的手段离间他两的感情。

话是这么说,可和叶还是能感受到她藏在内心的窃喜。

周围人议论纷纷的情况直到上课才有所缓解。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远山和叶还在期盼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跑来,坚定的和自己站在一起指责那些无中生有。

可惜,他仍没能在。

没等到想等的人,却等来了一直忙于工作分身乏术,难得这次过来接她放学的,自己的父亲。

突然间就有了依靠,总好过自己一个人。

回家和父母一起用过晚饭,远山银司郎向来直言不讳:“在学校的事情我都听老师说了,帖子我已经吩咐人去处理了,担心你会受到言论伤害所以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去英国,到那边散散心顺便办理一下转学手续?”

远山和叶没想到这么突然,她是被一些语言中伤没有错,可她从没想过要离开这个地方,离开平次……

“你可以不用着急反驳,我知道你都顾忌些什么,老实说服部这孩子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原以为把你交给他我也算放心,可我终究还是高估了你们到底还是个孩子,发生了这种事,他不能及时在你身边保护你,长此以往,你能保证自己不对他失望吗?”

远山和叶像是一下子被击中了心事,过往回忆纷至沓来,听到平次炫耀他的初恋情人的时候,她生气又委屈;偷偷跑到东京想和当时办案的平次待在一起,可他总是觉得自己麻烦;合气道比赛的重要场合为自己加油的声音中从来没有他;还有告白……也是自己主动,却没有确认过他的心意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和叶从来不怀疑自己与平次之间的羁绊,可是她会不自信,和其他人相比,自己总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青梅竹马的心灵感应在此刻应验,服部平次打来了电话,急促的铃声似在彰示着主人的紧张。

犹豫再三,远山和叶还是接起。

对面是服部平次焦急万分的语气:“和叶,论坛上发生的事我都知道了,我会联系管理员处理掉,帖子里面的内容你别看,我已经订了明天一早的新干线,等我回来和你解释。”

有什么好解释的呢,和叶想,总不至于发生过的都是假的。

和叶下定了决心,开口道:“平次,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明天我就会去英国。”

“和叶你在说气话对不对?你听我说我的初恋情人是你,从小到大我喜欢的人也是你,从前我总是想要是自己先告白岂不是太没面子,现在我想既然要告白总要挑一个正式的场合,山能寺我觉得就很好,我就是在那里对你动心……”

语无伦次的话被和叶打断,服部平次这才冷静下来,现在明显不是表明心迹的好时机,尤其是在和叶受伤之后……

果不其然,他听到电话那头的和叶说:“平次,你这是在补偿我吗?像之前一样,打一巴掌给一颗甜枣那种?”

服部平次知道现在说这些和叶也不会听进去多少,可他现在被她那句要分开刺激的除了抛弃尊严挽留,貌似找不到任何办法,无坚不摧的大侦探,此刻却像孩童般手足无措。

“我从来没有想过,没有你的日子。”服部平次在电话那头自暴自弃,如果说自己成为侦探的代价是没能保护好她,那么这侦探不当也罢。

“那你现在可以想想了,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成熟到能够为感情负责,但没有谁是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

如果在我离开的期间你喜欢上了别人,我也会祝福。

服部平次听懂了她的言外之意,不好再勉强她委屈求全,只好勉强自己镇定:“我会经常飞去看你。”

远山和叶突然有些不能适应伤感的平次,为了缓解气氛开玩笑般说道:“大侦探这么日理万机,到时候案件一来哪会想得到我呀。”

“傻瓜,要不去看你怕你一气之下再不回日本了怎么办?”

“你以为我是你啊?我向来说到做到。”

“……”这波确实服部平次理亏,怨不得别人。

是他一次又一次的错失良机。

但愿我们再次相见,依旧能够心系彼此。

 

 

评论(8)

热度(2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